夜阑卧听风吹雨

【红蜂】吊桥的另一端理解也非常有问题

*和平AU,地质学家红和快递员蜂

*依旧十分OOC且通篇口水话,如果可以接受那还请一同包涵文中的语法错误

*虽然已经很努力的想写出符合逻辑的情节,但是为了让他们处对象我果然什么不合情理的东西都写的出来,情节非常没有逻辑预警

*是《吊桥效应的错误展开方式》的后续  


自从来到铁堡成为一名普通的快递员后大黄蜂从来没有这么疑惑过。


这事儿要从上个月他被派往这个街区后被派到的第一单说起。那是寄往地质科学院的一个包裹,为了送那个件他还被困在了科学院颇负盛名的观光电梯里,把有恐高症的他吓了个够呛。与他一同困于电梯内的是一名飞行单位,似乎是在此工作的科学家,巧的是这位科学家正好是他要找的收件人。当时这位红蜘蛛先生还十分热心地指引他欣赏风景,可惜他恐高症发作,完全不能领会他的好意,等电梯修好后更是直接在电梯里将快递交给了红蜘蛛并且以最快的速度跑掉了。


这也许就是让他近日感到疑惑的前因了。


那么,现在来说说后果。


自那天过后这位红蜘蛛就时不时的通过工作号码来找他。最开始他以为对方是对他的服务生气了,毕竟按照正常流程来说他应该将包裹送到红蜘蛛的办公室再让他签收的,却在半路上直接将那么大一件包裹塞给了收件人,被投诉也不是没可能。但是事情完全不是他想象的那样,红蜘蛛只是很客气的与他聊天,最开始他以为会是投诉的那通电话实际上是关心他从电梯事件中的恢复情况,而后面几次则是十分随机的话题。大黄蜂本来就是个善于社交的人,天性友好的他倒也不反感结交新的朋友,更何况红蜘蛛是这样谦逊有礼的人。每次红蜘蛛找他都是算准了午休或是下班的时间,如果正好遇到他在工作,还会体贴的道歉并告知下次会在他空闲的时候来找他。虽然看似是个不错的发展,但是大黄蜂十分疑惑为什么事情过去了这么久以后红蜘蛛还要联系他,毕竟他们不过只有一面之缘罢了,要再往上说有什么关联那大概就是被困于同一部电梯里让这一面持续的时间有点长。


“依我看,莫不是那个飞机对你有意思?”与他同一个员工宿舍的室友飞过山一边捧着著名作家惊天雷的新作一边听完他的诉说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飞过山跟他有着一样的体型和相似的头雕设计,两人一见如故,很快就成了相当要好的朋友。虽然跟性格温和的大黄蜂正相反,飞过山脾气十分火爆,但是大黄蜂很欣赏他直率又讲义气的性格。不过这次他觉得飞过山的思考回路是直过头了。


“小飞,这才是最不可能的一点。能在最高层有办公室的科学家一定是很厉害的人,而且又是外表那么出众的飞行单位,性格也不错,会对我这样不起眼的地面单位有什么想法才奇怪了。我看八成是他对那天强行让我看风景这事儿有负罪感,所以想通过什么方式弥补罢了。毕竟那些高级知识分子大多是谦逊和蔼的好人嘛。”大黄蜂一边啃着晚饭的能量块,一边回答飞过山的问题。


“哼,地面单位怎么啦,依我看会飞也不是那么了不起。话说他对你有没有意思我不知道,但是照你对他这个形容我怎么觉得你对他有点意思啊?”


“小飞,这就更不可能了,他可是个飞行单位诶!你明知道我恐高。”大黄蜂差点被刚啃了一口的能量块噎到。虽然过后回忆一下红蜘蛛确实是个很让人动心的飞机,但是以他这个恐高的情况来看哪怕以后有找火种伴侣的打算也不会找飞行单位的。而且青丘城的飞行单位比起其他城市的飞行单位来要更高傲和自持一些,虽然在如今这个时代对和地面单位交朋友接受良好但是通常不会与之结成火伴。大黄蜂就是太清楚这一点了,所以才更有把握说红蜘蛛对他不会有任何奇怪的念头。不过,一向大大咧咧的飞过山一下子往这方面想,就说明.....


“小飞,你是不是又在看那个作家写的东西!你看你都变成那什么恋爱脑了,这些书有那么好看吗!”


“小蜂,不懂啥叫恋爱脑就不要乱用词。另外这个书不是好不好看的问题,在我看来应该是好不好笑的问题,反正打发时间非常有用就是了。”



红蜘蛛在午休时刻一如既往的无聊了起来。常规的从充电中醒来,到科学院开始工作,然后下班回家。最近这样两点一线的日常实在是太无聊了,就连可以给他制造点麻烦(兼乐趣)的弟弟们也在假期结束后回青丘去了,让他实在是提不起劲来,就像今天才过了一半,但是他已经能想象出接下来半天会是怎么度过的了。他拿出之前闹翻天寄过来的特制能量块当午饭,啃着啃着突然灵光一闪。


反正再像之前那样打大黄蜂的工作电话也很难有什么进展,不如再制造点机会来实际见个面好了。虽然大黄蜂是他最不感兴趣的地面单位,但是既然勾起了他的兴趣,那么他也乐意再与之交流,尽管他还不知道该怎么定义在这段关系中的位置,不过从他最近的日程来看,姑且可以称之为有趣的朋友。红蜘蛛自认为非常好心的没有将大黄蜂定义为打发无聊的工具人,然后带着一股子邪气向惊天雷发了个视频通讯的邀请。


“红蜘蛛?你怎么突然想到给我......普神在上,你用那一副有人要被你整了的表情盯着我是要干什么?!”在看清红蜘蛛的表情后惊天雷推眼镜的动作不由得一僵。他和闹翻天在刚铸成的那段时期没少见过红蜘蛛这个表情,通常在红蜘蛛露出这个表情后就有人要倒霉了,现在已经鲜少见到红蜘蛛再有这样的表情,此刻再度见到瞬间让惊天雷的记忆模块迅速将那段不值得纪念的青葱岁月回忆调动出来并加以色彩鲜明的回放。


“放心,不是要整你就对了。你这段时间有空的时候给我寄两个你最畅销的作品的数据板过来,这次填我家的地址。差点忘了,记得在数据板上写上你的亲笔签名。”红蜘蛛保持着那副让惊天雷如临大敌的表情,然后挂断了通讯。


虽然他手里有惊天雷的全套著作,不过反正他也要制造见面的机会不是吗。大黄蜂看起来像是那种会看惊天雷写的奇怪言情小说的类型,即使不是,时下正流行并且还有着作者亲笔签名的著作也可以说得上是一份有心的礼物。红蜘蛛头一次觉得惊天雷靠那堆华而不实的书堆砌起来的名气有了点实际用处。  



红蜘蛛近来没再打过他的电话,在松了一口气之余大黄蜂心里又暗暗觉得有点可惜。毕竟红蜘蛛确实有着十分出众(可以骗人)的外表与谦逊温和(这是骗人)的性格,一看便知是位优秀的人才,如果能与之成为朋友大概会很有趣,地质学家的话应该去过很多地方见识过不少奇异的景色吧。不过一面之缘止步于此亦是普神的意愿,大黄蜂并不在意。况且先不论普神他老人家是否存在,大黄蜂还是要为了恰能量块而努力工作的。


……所以他现在站在了红蜘蛛的家门口。


这栋气派的飞行单位专用公寓离地质科学院仅有两条街的距离,所以红蜘蛛当初为什么要坐电梯上去?这点距离嗖一下就飞过去了才对!放弃了思考为什么他现在站在这里的大黄蜂跑偏了重点,然后按响了门铃。这个门铃位置太高了真的很不方便!


在大黄蜂第二次按过门铃后红蜘蛛开了门,对方看清来者后露出了一个惊讶的笑容说道,“真巧。又有我的快递到了吗?”


被先发制人的大黄蜂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是的,跟上次一样是从青丘城寄来的包裹呢,麻烦你在这里签字或者盖章,谢谢。”



在做完签收手续之后红蜘蛛对作势要走的大黄蜂挽留道,“你今天还有件要送么?如果没有的话要不要留下来吃个晚饭,算作上次的赔礼,上次那个大包裹里面有不少我弟弟精心制作的能量块,味道保证一流。”他特地在网站上选择了最晚的配送时间段并且注明了要在这个时候送过来,如果不出意外他这一单就该是今天的最后一单了,就算出了什么情况,这位善解人意的快递员听了他的理由应该也不会拒绝。果然一切如红蜘蛛所料,大黄蜂思索片刻后接受了他的提议并表示要给室友说一声会晚一点回去。


“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啦,你不用因为那件事这么费心思的。毕竟你不可能知道我有恐高症不是吗。不过还是非常感谢你的晚餐......哇,这个能量块真的超级好吃!你弟弟简直太厉害了!”大黄蜂在尝过一口特制能量块后瞪大了那双本来就很大的光学镜,并在其中盈满了对闹翻天的敬佩之意,让红蜘蛛芯里不知怎么地蹿出一股子烦躁。


“你喜欢就好,我弟弟叫闹翻天,不知道你在铁堡是否听过他的名字。不过在我的老家青丘他可是相当有名的厨师,要去他店里品尝一顿能量餐要提前好久预约呢。”红蜘蛛压下那股莫名的烦躁并将其归之于自己无聊太久好不容易看到“玩具”后难耐的心情。


“闹翻天?!!那个‘青丘记忆’的闹翻天?天啊原来你和他是兄弟吗!说起来你们确实有着一样的机体,我还以为上次那个包裹寄件人的名字是在恶搞名人......"大黄蜂竟然知道闹翻天餐厅的名字让红蜘蛛吃了一惊,原来那个吃货的名声已经传到铁堡了吗??


“兄弟俩都这么优秀真是实属难得啊。”


“实际上我还有个弟弟,叫惊天雷。或许你也听过他的名字?”大黄蜂咬能量块的速度慢了下来,略微歪着头思考了一会。红蜘蛛感觉到他应该是知道的,但是这个反应却让人有点不太好猜。如果只是不喜欢倒也罢了,万一讨厌的话可就麻烦了。大黄蜂双手捧着能量块挡在脸前面,歪着头只露出那对大大的光学镜思考的模样在红蜘蛛看来意外的还挺可爱,以一个地面单位的标准来说的话。


“知道是知道,我的朋友们很喜欢看他的作品,但是我就有点对不上电路了......不过他居然也是你的弟弟?你们家是什么风水宝地吗个个都那么厉害?”大黄蜂对上红蜘蛛猩红的光学镜,屋内暖色的灯光衬得红蜘蛛的光镜不再那么犀利反而显露出了与他(展现给大黄蜂看的)性格一致的温和,那美丽的颜色让大黄蜂一瞬间有点失神。


“风水宝地倒不至于,不过我们三个是冷组建,你可以说我们三个都有着不错的起点。”这话倒不假,他们三个被当做军品制造出来,在进行了漫长的服役后才有了选择自己人生自由方向的权利,但也正因为如此他们有了更好的资源发展自己,来达到今天的成就。红蜘蛛估摸着大黄蜂应该是个神铸的塞伯坦人,大概不会了解这种感觉。虽然冷组建在如今这个时代不再被人所轻视,但是过去神铸对冷组建的排斥就像过去青丘城对地面单位的排斥一般,过于偏执而不讲道理了,所幸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都成为了历史的尘埃。想到这里红蜘蛛猩红的光学镜里突然浮现出了一抹难以言明的神色,自己还说大黄蜂是地面单位,如果放在过去神铸大概也不想与冷组建成为朋友吧。不过这瞬间的心思红蜘蛛马上就将其抛之脑后,他可不是找机会来跟大黄蜂谈历史和感性的。


大黄蜂若有所思的“唔”了一声后又接着啃能量块,并没有对红蜘蛛这个回答有丝毫惊讶。红蜘蛛见形势良好决定进行计划的下一步了。


“既然你身边有人喜欢我弟弟的作品,那不如我送你两本?正好今天你送过来的包裹就是他寄来的。”红蜘蛛拆开了大黄蜂之前送来的包裹,取出里面的数据板做了个递给他的动作。


“而且是亲笔签名版的。”


红蜘蛛这个慷慨的提议让大黄蜂脑模块一瞬间有点宕机,惊天雷的亲笔签名数据板?虽然他是有不少认识的人确实喜欢阅读惊天雷的著作(尽管原因不尽相同),但是这份大礼他可受之不起!


“不行不行,这么贵重的礼物我不能收,而且这是惊天雷先生专门寄给你的,我怎么可以收下?!“大黄蜂放下能量块连连摆手。


“我要拿到他的亲笔签名可太容易了,而且我周围也没有喜欢看他小说的人,物尽其用才是合理的利用方式不是吗?你的家人或者朋友一定会很开心的。”


“可是我不能......”大黄蜂满脸纠结的表情展露无遗,确实如果收下了小飞他们一定会很高兴,但是他不能就因为一个电梯恐高事件就收下代表他们之间兄弟情的礼物,无功不受禄的道理他还是懂的,而且要说红蜘蛛想赔罪的话他已经做的够多了。


看着那张六边形小脸扭成一团的表情还是挺让人愉悦的,事情的发展也没有偏离路线,红蜘蛛露出了那个让他兄弟恶寒的表情,向大黄蜂提了个建议。“你是不是觉得只因为之前那个事件就收下惊天雷的亲笔签名有点受之有愧?那不如这样,你答应我三个要求,放心不会很奇怪的,让你觉得有收下签名的价值,然后你再收下这些数据板。你意下如何?”


虽然对于红蜘蛛这个堪称变脸的表情有点震惊但是大黄蜂对于红蜘蛛的人品相当深信不疑,稍稍思考之后便答应了。


“好啊,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你提吧,我一定照做。”


石油兔子已经踏进笼子里了。事情简直顺利得超乎红蜘蛛想象,果然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他确实不会提太奇怪的要求,但是“奇怪”与否是由他红蜘蛛来定义的,大黄蜂既然答应了便难得再反悔了,而他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日子应该会很有趣。


“第一,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你要跟我假扮一对恋人,并且不能让任何人看出来;第二,在这段假装关系里我是主导地位的那一方,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你会听我指挥,当然我不会做出危及生命的事情来。一成不变的生活太无聊了,我需要给生活来点调剂,你应该也能理解的吧?再说既然是我提出了这个游戏,那我就占据主导权了。”这是红蜘蛛精心思考后得出的结论,他想让这次的游戏时间尽量延长一点,又不会让周围的人起疑,那么由于电梯事件而发展而成的一对恋人是再好不过的伪装身份了。这样他们俩经常去找彼此也不会有人怀疑,而且就算他在这段时间里对大黄蜂做了什么,在“恋人”这层身份的掩饰下大黄蜂也不好说出去。毕竟他虽然曾经恶名远扬,但却相当有分寸,他的恶作剧不会真的伤及性命,顶多是在让他不那么无聊的同时让大黄蜂流点清洁液的程度罢了,说出去只会被当成情侣间开的小玩笑罢了。三个月一过便能以理念不合之类的理由“分手”,到那时他也差不多“榨干”能从大黄蜂身上得到的乐趣了。


在红蜘蛛美滋滋的设想的同时大黄蜂这次是真的宕机了,他万万没想到红蜘蛛提了这样的要求,虽然从电梯事件里大概可以看出红蜘蛛是那种忍受不了无聊的塞伯坦人,但是没想到他为了给生活来点“调剂”可以做到这个地步,实在是太超乎想象以至于大黄蜂有点佩服他了。但是既然已经答应了他也不好反悔就是了。


“明白了,那第三个要求是什么?”


“第三个我还没想好,不过反正咱们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可以慢慢来,你说是吧小蜜蜂?”红蜘蛛一脸阴谋得逞的阴险笑容,反正已经得手了,他也没必要再将之前的好好先生形象维持下去了。


大黄蜂芯头有股不祥的感觉,红蜘蛛现在的诡异表情、刚刚为了驱赶无聊提出的奇特要求以及最开始在电梯里的举动,种种迹象都表明大黄蜂可能落入了一个精心设计的圈套。虽然大黄蜂的善良本性让他不愿意相信,但是他快要消失的逻辑模块让他开始质疑。


“......红蜘蛛,你老实告诉我,这一切是不是都是你设计好的?如果我真的去科学院问你的同事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得到的答案大概不是什么‘和蔼可亲’吧?”


红蜘蛛闻言笑得更加猖狂了,“没想到你还挺敏锐的,这么早就发现了。但是要反悔已经晚了,我可都录音了,你不能说不干就不干啊。”


这家伙之前伪装的也太好了吧,他真的是科学家而不是演员吗,他如果去当政客搞不好也能有一番作为……


得到红蜘蛛亲口承认的大黄蜂心情反而从之前的忐忑不安转为了平静,一脸生无可恋,“我才不会反悔。只是我没想到你竟是这种卑鄙的家伙,为了排解无聊居然设计别人!亏我之前还以为你是个大好人呢。”


“我是不是好人,你接下来会知道的。现在,先给我你的私人内线吧。” 



“小蜂,你看我说什么来着,那个小飞机果然是对你有意思!”


不,小飞,这次真不是你说的那个“意思”。红蜘蛛确实是对他另有所图,但是图的不是正常人能想到的事情就是了。


“我明白了,那天之后提到红蜘蛛总会有的奇怪心情并不是什么让别人有莫名其妙负罪感的内疚,只不过是想狠狠地揍他一拳的冲动罢了。”    

                                                                                        END


*其实惊天雷的小说在科学院里是有不少读者的,但是这都跟红蜘蛛(的计划)没有关系;

*闹翻天的餐馆名字来源:美食→舌尖上的塞伯坦→舌尖记忆(一家川菜馆)??→青丘记忆!抱歉思考过程这么水;

*飞过山其实并不在意作者的亲笔签名啥的,他看惊天雷的书真的就是为了打发时间兼觉得这种类型的书挺好玩,不过如果真的收到蜂送的亲笔签名会因为是好朋友送的礼物而感到开心。

*文中的年月日等是对应的塞伯坦上的时间单位,但是因为我不会用塞伯坦式的表达所以还是用的地球式表达

评论(4)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