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

【红蜂】青丘记忆

*和平AU,地质学家红和快递员蜂

*OOC预警

*原创角色助攻预警!!

*吊桥系列的最后一篇   


三个月时间对于生命周期漫长的塞伯坦人而言转瞬即逝,红蜘蛛跟大黄蜂之间假扮恋人的游戏也随着时间流逝走到了尽头。红蜘蛛的第三个要求是双方断绝所有的联系并且继续保密,确实正如他所说他的目的只是想让生活有点调剂,达成目的后便不再需要有任何牵连。


大黄蜂抱着三个月前亲手送到红蜘蛛家里的包裹回到了宿舍,感觉过去的三个月诡异到不真实。


大黄蜂一开门便开心地向飞过山打招呼,“小飞!正好你在,我拿到了一样你可能会感兴趣的好东西。”


飞过山闻言转过头来问他,“你搞到最新款的仿真爆能枪了?”


“呃,不是那个,是你经常看的那个作家的亲笔签名小说啦。”大黄蜂略显尴尬地将数据板递给飞过山。


“咦,小蜂你怎么会有这个?惊天雷的亲笔签名还挺难到手的,你专门为了我去弄的?虽然我真的没有那么喜欢他但是你这份心意也太令人感动了!”


看到飞过山最后还是十分高兴的样子大黄蜂松了一口气,只要他的朋友开心,那他这段时间的罪就没有白受。


生活节奏恢复正常的大黄蜂虽然面对飞过山因为他“失恋”而导致的过度关怀有点接受不良,但是总算能回归平静了。但是红蜘蛛的游戏显然在他的脑模块中留下了不好的影响,比如在进食的时候他会小心翼翼地选择性下口,又或者走到高处时会过于警惕身旁的行人。虽然他明白这些小小的习惯最终都会成为过去,但是不知怎么地他芯里总有种奇怪的滋味。


“也许当初那一拳还是打下去来得好。”


大黄蜂认定这种心情是当初自己电梯事件后那种微妙感觉的延伸,是当时的郁结没有得到发泄的后遗症。不过事到如今他也不可能跑到科学院专门去打红蜘蛛一拳。反正他神经回路里奇怪的感觉总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的,就像他过去的所有烦恼一样。但是在时间的神奇功效发挥作用前这种感觉就像是噬铁虫在啃噬他的脑模块一般,让大黄蜂芯神不宁。


说到噬铁虫,大黄蜂在查看内线新消息的时候看到了来自他许久未见的监护人发来的消息,这才让他猛然意识到很快就是他监护人的第X个千年的结伴纪念日了。而那是他的监护人最喜欢用的让他回家探望的理由。


大黄蜂觉得他现在可以去塞乎上回答“当你觉得时间过得太慢的同时又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是种什么样的体验”了,如果真的有人会问这种问题的话。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所有不好的感觉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的话,那他就不会像这样遇到红蜘蛛了。





尽管芯里还是有着诸多纷杂的情绪没有理清,但是大黄蜂还是找了机会将积攒已久的假期全数请完,准备去见见他也十分想念的监护人。


但是直到踏上列车的那一刻起他才有了出行的实感。大黄蜂望着窗外一闪而过的景色,陷入了回忆当中。大黄蜂幼时的监护人都是非常善良的人,给了大黄蜂一个幼生体所能得到的最好的关怀与呵护,让他成长为如今这般开朗友好的性格。正因为如此,他现在才怀揣着如此浓厚的内疚感......居然只因为他自己的恐高症而这么久不去看望她们,自己实在是太不成熟和体贴了。


之所以会提到恐高症,是因为他的监护人现在所居住的城市是那座有名的飞行者之城,也就是红蜘蛛的老家青丘城。虽然青丘仍是以飞行者居民为主,但是近年来地面单位的居民数量也有所增加,大黄蜂的监护人便是其中之一。在他的监护人认识了如今的火伴之后他便被一起带到了青丘,可以说他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是生活在这里的。也正是在青丘城他患上了现在给他带来诸多不便的恐高症,那时候他的监护人们自责的模样在大黄蜂记忆模块里挥之不去,加上他自己当时也不太能很好地处理这个问题,于是他在可以独自生活后便离开了这座城市。虽然他也会不定时的回去探望,但是大黄蜂从来没跟别人说起过他的监护人住在青丘。想一想上次回去的确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大黄蜂芯里的愧疚感不由得更加沉重了。


他看着这座许久不见的城市,发现她还是如他记忆模块里那般美丽。风格轻盈纤细的建筑结构错落有致,那让地面单位不禁惶恐的入云高度对飞行者而言却是再平凡不过的日常;常年有着云淡风轻的好天气,无论是风速、能见度还是气压等都是最适合飞翔的绝好状态;比起寥寥无几的地面通道,空中那一道道的尾迹云组合而成的繁复图案才是青丘真正的“道路”。


既像风一样轻快,又像云一样厚重的飞行者之城。 





“小蜂小蜂小蜂!你好久没回来了我的天啊你上次回来都是几百年前的事了!你现在在铁堡过得好吗有没有饿着有没有交到新的朋友?有没有......”显然拥有一个性能优越的发声器的两轮车女性在甫一打开门见到大黄蜂的同时便冲了上去抱住他并在打开了话匣子之后再也没有停下来。


“给这孩子喘口气的机会吧百灵,你那双短胳膊都要把他的颈部主线路压堵塞了,你再这么说下去怕是连我的音频接收器都要保不住了。”倚在门框上表情慵懒但光学镜却盈满笑意的高大飞行者女性慢悠悠地说到,但在名为百灵的女性刚松开大黄蜂的同时轻巧地切入二人之中给了大黄蜂一个柔和而短暂的拥抱。


“虽然嘴上这么说,可你动作也没落下啊?而且依我看你平时抱我也没这么温柔呀,火翼~”名为百灵的蓝色涂装女性一脸坏笑地看着自己的火伴,站在两人中间一手环着一只胳膊把两人都带到了屋里。


早已习惯了监护人之间你来我往的斗嘴(或者说是打情骂俏)的大黄蜂顺手带上门后找到了一个说话的机会开口道:“这么久没回来是我不对,所以我这次给你们带来了特别的纪念日礼物!你们,呃,至少百灵一定会喜欢的。”


闻言噌一下点亮了那对祖母绿色光镜的百灵立马期待地盯着大黄蜂,目光炽热地让他拿出那块数据板的动作都为之一顿。


在看清所谓的“礼物”是什么东西后火翼扶额叹了口气,而百灵则是激动地尖叫了起来。


“哇啊啊啊是惊天雷的亲笔签名!!小蜂你是怎么弄到手的,他的签名会都是在青丘举办的呀?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偷跑回来参加签名会不告诉我?啊啊我好高兴!快过来让我亲亲!”不顾大黄蜂的阻拦百灵惦着脚尖手法熟练地扳过他的头雕给他头上的小角留下了一个温柔而眷恋的吻。大黄蜂明白这不仅是在感激他的礼物。


“真亏你能弄到这东西啊小家伙,百灵倒是每次都有去那个作家的新品发布会和签名会,但是每次都没能成功拿到签名。虽然我猜你不是通过这类手段拿到的吧?”人如其名,周身火焰红涂装而机翼上有着金色条纹装饰的追踪者女性有着一如既往的敏锐直觉,但在发问过后便不再深究,只是微笑着看着嬉戏打闹着的二人。


看着火翼那双明亮的金色光学镜大黄蜂欲言又止。与大大咧咧的百灵不同,火翼一向细心敏锐,若他说的太多一定能看穿他有所隐瞒,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明的大黄蜂干脆闭口不言,反正火翼也不是好奇心旺盛的人。现在的他只需要享受与监护人久违的团聚时光,沉浸在与亲人一起的欢乐中就可以了。虽然他的恐高症在回到青丘后日益敏感了起来,但是现在并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毕竟现在已经没有人会以取笑他的恐高症为乐了不是吗?只要跟他的家人们在一起,他就可以暂时忽略芯中的恐慌情绪和逐渐加重的那股说不清道不明的烦杂思绪。





 “叫叫,你的脑模块是不是出问题了,你回来后就在盯着那个数据板发呆啊。这么安静可不像你的风格,而且那种三无科普读物不是你最看不上的么。”从厨房出来捧着一大堆给红蜘蛛的试验型新口味能量块的闹翻天问沙发上那个看似沉默的追踪者。


“出问题的是你的脑模块,我大发慈悲的对这间被你们两个糟蹋的不能看的屋子不予置评你应该觉得感激才对,还是说你们平日的生活太缺少刺激以至于其实很期待我回来骂你们?”红蜘蛛闻言立刻如闹翻天“期待”的那样开始尖利的回应起来。


“没有没有,看到你恢复正常我就安芯了,毕竟你嘴上不说话芯里肯定就在鼓捣啥啊,与其担惊受怕不如听你两句骂。”黑紫配色的飞行者手脚麻利地将东西一一打包并直言不讳道。


红蜘蛛正欲反击,只听一声门响,他转头一看是惊天雷拖着一副疲惫的机体从书房走了出来,嘴里还念念有词,然后从闹翻天手里抢过一个能量块后直接坐在了沙发上开始补充能量。


“瞧瞧我们的大作家终于肯屈尊出来了,看你这憔悴的样子哪里还看得出你是个以优雅著称的追踪者!”


“要不是再不补充能量我就会陷入停滞期我才不想出来听你的尖叫声......马上就要到截稿日了我现在却没有进展,再写不出来就有人要提枪杀上门了!”无心理会红蜘蛛言中的讽刺之意,即将死到临头的惊天雷毫无签名会上意气风发的大家风范,又开始思考起他的小说来。红蜘蛛看着惊天雷那一边啃能量块一边挤出的痛苦表情一时之间居然分辨不出那到底是因为这个新口味太猎奇还是因为他那毫无进度的数据板。


“......稀奇,你那些古怪的爱情小说还有符合逻辑的时候??”


打包完东西的闹翻天替全芯都扑在小说上的惊天雷回答道:“TC的新编辑虽然很有能力,但是也很可怕。当他用满带着凶狠的光学镜盯着你说出‘不合逻辑’的时候简直让人直冒冷凝液。”


“是吗,你怎么知道?”


“因为TC上次赶死线的时候他杀上门来了。”


“......”  





“啊不好,都这个时间了我得去上班了。我为了让你这次回来也提前好久准备了惊喜哦火翼你等会记得带蜂蜂去我先走啦~”聊天聊得太开心以至于忘记时间的百灵在看了眼内置时钟后立刻想起工作的事,留下几句话后匆匆变形飞奔而去。


“百灵真是一点也没变,就跟以前一样来去如风呢。话说你们俩的结伴纪念日干嘛要为我准备惊喜啦。”大黄蜂在窗边看着疾驰留下的尾气逐渐消散感叹道。


火翼也一路目送百灵远去,在彻底看不到对方的身影后才耸了耸肩说道,“噬铁虫直到宇宙毁灭都还是噬铁虫。你能回来对我们来讲已经是最好的惊喜了。对了小家伙,我觉得你倒是有些变化,看起来以前活泼了不少,最近是遇到什么好事了吗?”


大黄蜂的光学镜闪了闪,一脸疑惑地看着她。难道他看起来居然是遇到了好事的那种样子吗?看到大黄蜂愕然的表情火翼忍俊不禁地用手抚上他的头雕,抚慰似的摩挲着,“别紧张,我只是觉得你不像以前那么沉默了,我想你应该不是遇到了什么坏事。”


......估计是他最近怼红蜘蛛太多了的原因。本来想出言反驳的大黄蜂却又想不出什么话语,唯有抗议自己已经不是幼生体了不该被这么对待。


在火翼微笑不语的时候大黄蜂突然想到面前的人是一直关照他成长的人,也许对方可以给目前迷茫的自己一些引导。


“火翼,你说的没错,我最近是遇到了一些事情,但是我不知道这算好事还是坏事,如果给百灵说她肯定又会大惊小怪了,但是你的话我想可以给我一些建议?你能听我讲讲吗?”


“畅所欲言小家伙。”


然后大黄蜂把遇到红蜘蛛以来发生的事情都给火翼说了一遍,再把自己这段时间以来的奇怪芯情告诉了对方。


火翼听完若有所思的摩挲自己下巴,说道,“也就是说,你遇到这个红蜘蛛后当了他排遣无聊的玩具三个月,然后你回归自由以后却不是解脱的芯情而是烦躁不安让你觉得很奇怪?”


大黄蜂像是考试没考及格正在被教训一般端坐在沙发上老老实实地点头。


“就你这个描述来看你会觉得自己脑模块出问题也不是不可以理解,不过小家伙你就从来没想过你这么难以释怀是因为另一种显而易见的可能性吗?”火翼仿佛遇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般整个面甲上都是玩味的笑容,这种莫名熟悉的感觉让大黄蜂不寒而栗,但是还是继续老实摇头。


随后火翼抬手就给大黄蜂的头雕来了一下,在大黄蜂出声抗议以前伸出一根手指示意他闭嘴,“小家伙,你听你对他的描述,‘外形好看能力优秀,虽然性格古怪但是从来不会做的太过分,虽然完全猜不到他在想些什么但是总体来说是个很有趣的人’,单独挑出来完全不是坏印象,综上所述你只是对他有好感然后他最后提出断绝所有联系让你觉得心有不甘罢了!身为百灵养大的塞伯坦人居然这么迟钝,你的情感模块怕是连合金鳄都不如啊。”


听完火翼这一连串的话语大黄蜂瞪大了光学镜,他对红蜘蛛有好感?对那个以捉弄他为乐的红蜘蛛?!他是有什么受虐倾向吗?


“火种是塞伯坦人身体里最自由最不可测的部分,你不知道它燃烧的方向会偏向何处,也不知道它会引导你去往谁的身边。所以别想太多,你只要正视你自己的芯情就好了。而且照你的说法来看,虽然有很多曲折但是总体来说那是段好时光不是吗?那么,思念带给你这种体验的人就不是种错误。”


也许,也许火翼说得对。红蜘蛛醉了之后诚挚道谢的模样、被他的惊喜盒子气到后的有趣模样和平时捉弄他时不怀好意的模样混杂在一起,让大黄蜂惊觉在那么短暂的时间里红蜘蛛已在他芯里留下了那么深刻的印象。如果仅仅一个昼夜的经历就能让他的恐高症从幼生体时期伴随到现在,那么短短三个月的时间让他倾心于一个人又有什么不可以?


整理好芯情后的大黄蜂顿时觉得系统运转都畅快了许多,并决定如果以后还能有万分之一的机会见到红蜘蛛的话,他就告诉对方自己的芯情。他明白红蜘蛛对他不可能有一样的感觉,但是这次他不想逃避自己的感情,所以他会做好被拒绝的准备的,红蜘蛛是要嘲笑他异想天开也好,不自量力也罢,他都可以平静接受。于是理清思绪一身轻松的大黄蜂感激地拥抱了火翼并无视了对方意味深长的笑容。


“对了,百灵说的惊喜是什么啊?”


“她在她工作的餐厅订了位置,说要让我们在享受一顿美妙的晚餐的同时欣赏一下她工作时的帅气身影。别那样看我,她的原话。”火翼笑了笑后停止“蹂躏”大黄蜂的头雕,“机会难得,再多讲一点你的事来听听吧。”  





红蜘蛛面甲上展示出的烦躁与不满已经明显到了是个有光学镜和脑模块的塞伯坦人都能看得出的地步,但是闹翻天早就习惯了装傻,所以一点也不在意的把他拉到了那台以塞伯坦人尺寸特制而成的钢琴旁边。


这个莫名其妙的星球最近在他的生活里出现的次数也太多了!这都要怪那个可恶的黄色小汽车!一想到那个黄色的小家伙红蜘蛛就眉头一跳,不知道为什么提到大黄蜂红蜘蛛芯里就没来头的烦躁。他弄不清这这份麻烦的情绪从何而来,也懒得去搭理,只当远离了源头便会自然而然的消失,因此他最后相当彻底的断绝了跟大黄蜂的联系。被他当做打发无聊的工具的家伙以前也不是没有过,自愿的或是被迫的都有,但是大黄蜂可以算是其中最奇怪的一类了。明明只是个不起眼的地面单位,不管是外表还是能力都毫无可取之处,但是面对他无数次的戏弄大黄蜂始终都是那副真诚的模样,甚至还会用他自己的方式反击,而且怕高的同时却从不对他这个飞行单位感到恐惧,极易看透的同时仿佛又带有一丝的不可预测性。


居然被看起来极其温顺的石油兔子反咬了一口,这大概就是他内芯麻烦情绪的来源。不过既然他俩之间的游戏已经结束了,再去思考这个小家伙有多奇怪也没有意义,反正他俩也不可能再见面了(为了避免见面他可是叮嘱闹翻天他们寄快递都要换一家公司)。


虽然这并不能解释为什么他不仅留下了大黄蜂送他的数据板还带回了青丘。说到这他就不该在难得的假期选择回老家,不然也不会被拖到闹翻天的餐厅里帮忙演奏了。


“之前都是TC在弹,但是最近他新书要截稿所以一时找不到人来代替他,毕竟地球乐器很少有塞伯坦人弹得好啊。我记得当时TC拉着你一起学的吧?反正你在家也闲的没事干不如来帮我弹琴!”这样一脸直率说道的闹翻天不容拒绝地把红蜘蛛拉到餐厅那台最近一直当装饰吃灰的钢琴旁边,无视红蜘蛛面甲上满溢而出的嫌弃与鄙视。


正当红蜘蛛准备试音的时候从餐厅门口猛地灌了阵风进来,直接把钢琴上的灰尘扬起差点迷了红蜘蛛的通风口。等红蜘蛛缓过来才发现那团风里有个小型地面单位,在转了两圈后变形为一个浅蓝色迷彩涂装的女性塞伯坦人,然后一脸欢快地向闹翻天打招呼。


“下午好啊老板~这位是代替作家先生的演奏者吗?”然后也不等闹翻天回答便跳上舞台摆弄着话筒。


如果光学镜可以杀人的话这位女性可能已经永久离线一百遍了。


闹翻天向满目狰狞的红蜘蛛介绍说,“这位是餐厅颇受好评的驻唱歌手百灵,她有着相当美妙的声音呢。而且别看她体型那么小,即使不用话筒和音乐她的声音都可以传遍餐厅的各个角落,发声系统性能真的是相当优越。”


与之相对的大概是脑模块特别欠发达吧,红蜘蛛恶狠狠地想。


不过声音美妙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当所有准备工作完成餐厅开始晚上的营业时即使是红蜘蛛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难怪可以在客似云来的这家餐厅颇受好评,而且还是以地面单位的身份。即使是地面单位待遇已与飞行单位几乎无异的现在,这类表演性质居多的工作也还是会优先录用飞行者。


在红蜘蛛极其不用心演奏的时候他的光学镜一角突然瞥到了一抹亮眼的黄色。看样子关于大黄蜂有一点他没说对,至少那个小家伙的涂装挺醒目的。话说那个地面单位还跟他挺像的,一样的涂装一样的头雕小角一样的白痴笑容......等等那不就是大黄蜂吗。红蜘蛛震惊之余连曲子都弹走调了,还好百灵的嗓音本身便足以盖过他这可有可无的伴奏。发现这一点的红蜘蛛放心大胆地开始摸鱼,然后看向那个让他犯下这么低级错误的源头。


与大黄蜂同行的还有一个飞行单位。和他一样典型的追踪者框架,看样子也是个冷铸的军品,只不过对方有着女性塞伯坦人特有的玲珑线条,绚烂的金色条纹装饰在亮眼的火红色机翼上,十分引人注目。那个小轮子不仅出现在青丘还跟某个追踪者关系这么亲近?看不出来他还挺有本事的。难怪大黄蜂从来不怕跟他接触。虽然嘴上说着没关系了但是芯里其实还是很在意的红蜘蛛总是时不时的往大黄蜂那一桌看过去,仗着大黄蜂背对着他便肆无忌惮地观察起来。


对方看起来跟大黄蜂很熟的样子,而且从大黄蜂的反应来看两人聊得十分开心,大黄蜂不时便笑得背后的门翼一抖一抖的,看得红蜘蛛弹琴的手也跟着颤抖。身为他的猎物居然跟别的飞行者玩的那么开心,看来需要给他一点教训。丝毫没有意识到他与大黄蜂的约定早已结束的红蜘蛛一边芯里打着小算盘一边心不在焉地弹着钢琴,而就在这时闹翻天突然传送到他身边告诉他可以先休息一会了,红蜘蛛这才发现百灵已经停止了歌唱。


顺着红蜘蛛的视线看过去,闹翻天恍然大悟道:“叫叫你也知道火翼?”


红蜘蛛咂了咂嘴,反问道:“火翼?”


“就是百灵的火种伴侣啊,说起来百灵之前提到她收养的小火种今天也会来,应该就是火翼带来的那个可爱的小轮子吧?”


那个涂装招摇的追踪者是那辆浅蓝色迷彩两轮车的火伴?现在并不想听别人八卦的红蜘蛛不以为然,不过让他在意的是闹翻天的评价。


“那个家伙哪里可爱了??”红蜘蛛忿忿地想。虽然那对大得过分的蓝色光学镜配上那张总是一脸无辜的小脸再加上那该死的笑容有时候是会给人一种觉得大黄蜂很可爱的错觉,但是那都是假象,那个小轮子可狡猾着呢。说起来大黄蜂不是有恐高症吗?闹翻天的餐厅离地可是有数百米,他坐在窗边竟然不害怕?


红蜘蛛没发现因为他盯得太明目张胆以至于吸引了火翼的注意,待到对方走上前来敲了敲钢琴他才回过神来。


不满思考过程被打断的红蜘蛛连像平时的习惯性绅士行为都懒得假装,直接对一脸笑意的追踪者女性没好气地说道,“有何贵干?”


火翼美丽面甲上的笑容没有丝毫改变,直接无视他话语中的不高兴说道:“这位先生,我看你盯着我们的桌子看了好久了,是认识大黄蜂吗?如果你认识他的话,不知道是否有幸邀请你到他对面落座?想必你已经知道了我与驻唱歌手百灵的关系,既然她难得可以休息那我自然也不想放过这个机会,但是让大黄蜂自己一个人等待未免太寂寞了,正好你现在也有空不是吗?不如趁现在叙叙旧怎么样?”


先不提她这个奇怪的要求就像是认准了他认识大黄蜂似的,会有正常的监护人趁火伴工作休息跑去幽会然后把孩子扔在这儿吗?而且他跟大黄蜂之间哪有什么旧可叙?尽管芯里吐槽了一百遍但是红蜘蛛却鬼使神差的答应了火翼的要求。反正他现在也没事做,吓一吓大黄蜂也未尝不是件乐事。毕竟是大黄蜂先挑起的(虽然大黄蜂根本不知道他的出现吓到红蜘蛛了)。


然后等着火翼归来的大黄蜂便看到了红蜘蛛坐在了他的对面。  




现在这是个什么情况???


内芯受到极度惊吓的大黄蜂系统差点当场宕机,然后运用他仅剩的逻辑模块开始思考。虽然百灵工作的餐厅正好是红蜘蛛兄弟的餐厅这一点让他十分惊讶,但是红蜘蛛并没有定居在青丘,在一个普通的不属于任何节日的日子里来到闹翻天的餐厅并在其中遇到红蜘蛛的可能性有多大?偌大个青丘城有那么多个餐厅,为什么百灵偏偏选择了这一家来唱歌啊!


此前已经想好再次见到红蜘蛛就要向他表明芯意的大黄蜂此时除了震惊地盯着对面来人以外发声仿佛中了病毒一般发不出一点声音来。等等,该不会是他郁闷太久导致系统出了问题让他的光学镜把火翼识别成了红蜘蛛了吧......


“没想到你的记忆模块容量这么小,一段时间不见就已经不认得我了?”


看来大黄蜂的系统没有问题,这的确是红蜘蛛本人没错。火翼你到底去了哪里做了什么!!


大概普神是想跟他开个玩笑,大黄蜂认命般地问他对面那个悠闲坐着的飞机,“红蜘蛛你怎么会在这里?”


没想到对方金属眉毛一挑反问道,“这个问题不是应该我问你吗,毕竟出现在青丘的地面单位才比较少见。哦我忘了,你有个飞行者监护人。”


为什么红蜘蛛连这种事都知道了啊?还没从惊吓中缓过神来的大黄蜂只有在芯里无声地抗议,逻辑模块飞速运转企图想出一句合理的回答来缓解目前这既尴尬又诡异的气氛。


不对,火翼之前是怎么说的来着?对了,正视芯情。大黄蜂想起了他之前的决定。如今正是那万分之一的几率成真的时候。既然如此,那他现在应该听从的是情感模块的建议。去他U球的诡异重逢,他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可比这个要尴尬多了。


本以为对方会脱口而出“不关你事”的红蜘蛛只得到了一个沉默的答案,正打算说点什么的他却看到大黄蜂仿佛下了什么决心似的站了起来,拉着红蜘蛛的手走到了餐厅门口。惊异于大黄蜂大胆举动的红蜘蛛一时之间竟然没有反抗的跟着他走了。


“就这么放着一桌子能量块走了的话你可是会被闹翻天加入黑名单的。”


“没事,火翼会处理好的。”大黄蜂冷静而镇定的语气让红蜘蛛吃了一惊。


走到门口二人不约而同的变形,然后红蜘蛛在天上跟在大黄蜂后面慢悠悠地飞着。红蜘蛛没有像往常那样说点什么,他好奇那个在他影子里方向明确的跑着的小汽车会带他去哪里,其目的又会是什么。两个人就这么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沉默地前进着。青丘城的地面通道比起道路更像立交桥一样是架在空中的道路,在晴朗的夜色照拂下独自在桥上前进着的大黄蜂就像是一道黄色的闪光,明亮得难以让人移开目光。


在不知不觉间红蜘蛛发现他们已经来到了青丘的旧街区。旧街区有着许多历史古老的建筑,那个时代青丘城里没有多少地面单位,那些建筑自然也就是完全的飞行者风格,拔地倚天的高大建筑每一层都只有飞行单位才能使用的对空出入口,没有电梯亦没有变形通道,是彻底隔绝地面单位的设计。


且不论大黄蜂为什么会知道来这里的路线和带他来这里的目的,大黄蜂的恐高症很明显并没有突然消失,不管是从他刻意行驶在道路正中间还是他越来越慢的行驶速度都可以看出。既然已经这么害怕为何还要坚持带他到这里来?


而后大黄蜂终于停了下来,红蜘蛛也随即变形落地,看了看周围。这附近似乎也是一些老建筑,但并不是之前随处可见的那类高大建筑,堪堪也不过十几层,应该是年代久远的民居,不过依旧是完全的飞行者风格。因为年久失修,看起来已经不再有人居住,尽管夜色明媚视野良好,但是没有灯光还是让人感觉有些瘆人,如果不是相信大黄蜂不会有那个想法,红蜘蛛觉得自己搞不好是被约出来进行仇杀的。


“这附近有点吓人,对不?在我还是个幼生体的时候这里就是这副模样了,除了调皮捣蛋的幼生体以外没有人会来这里,所以我和我的朋友们经常在这附近玩,那时候我还没有恐高症呢。”大黄蜂指着附近的建筑说道,而红蜘蛛一反常态地也不准备打断他这突如其来的回忆往事发言,虽然红蜘蛛并不是很有兴趣听大黄蜂的陈年往事,但是大黄蜂那副不同寻常的认真模样让他不想打断。


“以前玩真心话的时候你不是问过我恐高症是怎么来的吗,这里就是当时的现场。自那以后我就一直在逃避这个地方、这件事情,装作我从来没有因此觉得难过的样子,也没有正视过我芯理上的问题,最后让本来应该很好解决的事情硬生生被拖成了麻烦的事态......结果既让我远离了我的家人这么久又伤了她们的芯,很可笑不是吗?所以这次我不打算再逃避了,谢谢你听我说了这么多无关紧要的话,你一定觉得很无聊对不对,没关系,很快就会结束了。”大黄蜂藏在建筑物的影子里,身形模糊看不真切,但是那平淡中透着无奈的语调却是清晰地传入了红蜘蛛的音频接收器里。


“虽然约定的那三个月里你老是捉弄我,经常让我既尴尬又不知所措,但是我在那段时间里也有了许多过去不曾有过的新奇体验,不是说我觉得你捉弄我是件好事,但我觉得跟你在一起很开心。我喜欢跟你一起度过的那段时间,红蜘蛛,我喜欢你。”大黄蜂从阴影里走了出来,那对在夜晚格外明亮的蓝色光学镜此刻正抬头看着他,那片蓝色之中看不到一丝虚假。“我知道你对我没有任何类似的感觉,但是我想既然普神让我再次见到了你,那就是给我机会让我说出自己的芯意然后有个完整的道别。红蜘蛛,谢谢你让我有段既奇怪又快乐的回忆,再见了。”


“你大老远跑过来就是为了说这些?”红蜘蛛的语调平静地完全听不出一丝感情,正如大黄蜂之前所预料的那般。


大黄蜂点了点头。之后他再也没听到任何声音。他在将自己的芯意尽数吐出后感到一身轻松,连之前恐高症带给他的颤栗感都缓解了不少。在这么美的夜晚里表白也表白过了,道别也道别过了,他对于这段感情已经没有遗憾了......   





“红蜘蛛你怎么还在这里?”


“哦,你表白完之后的第一个举动就是赶你的心仪对象走?而做出这种事的人居然还说我奇怪呢。”红蜘蛛一脸嫌弃地看着他,却没有摆出任何要离开的迹象。


那他在这站着不动是要干什么?在大黄蜂的计划(并没有这种东西)里这个时候红蜘蛛留下两句冷嘲热讽然后迅速飞走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反正他最丢人的事都做过了,接下来发生什么他都没在怕的,“那你是在思考怎么嘲笑我比较有创意吗?你不离开的话我只能想到你是在想嘲讽我的话了。”


“你可以这么说,毕竟我还没同意就单方面想要告别的小汽车实在是有够无礼的不是吗?”红蜘蛛意有所指地看着他,用那副高纯泡过处理器后才让大黄蜂见过的表情说道。


什么?红蜘蛛这番话让大黄蜂一时间有点反应不过来。红蜘蛛刚才说什么,告别是大黄蜂单方面决定的而他没有同意?可是他们之间假扮恋人的约定早就结束了况且那也不算是他单方面......


“笨蛋,不是说那个游戏。我是说你刚刚的表白。我必须得承认,你比我想象中的更加勇敢,和有趣。”既有勇气向他表明芯意,又足够有趣到让他不想放手。大黄蜂明亮的光学镜仿佛一面镜子,清晰地映出红蜘蛛的身影的同时也映出了别的东西。


大黄蜂处理器今晚仿佛是被油炸过好几次一般运转的有些缓慢,在他即将反应过来准备开口询问时却突然惊呼出声“红蜘蛛你要干什么哇啊啊啊”。


红蜘蛛没有给他回过神来的机会,直接将他拦腰抱起然后点燃推进器就这么保持着人形飞上天空。大黄蜂吓得赶紧用手臂环住红蜘蛛的脖子将头雕埋在他的座舱前再不敢往下看一眼。


果然如红蜘蛛所想,看到大黄蜂与火翼坐在窗边却泰然处之的红蜘蛛便猜想大黄蜂在与熟悉的人在一起时不会那么注意他的恐高症,事实证明他猜对了。完全没想过自己会失败的红蜘蛛看到反应比平时缓和许多却仍充满恐惧的大黄蜂,贴近他的音频接收器后轻声说道,“你知道,当有一个可以让我接下来好长一段人生都不再无聊的机会摆在我面前时我是不会放手的对吧?我想我已经给了你足够清楚的答案。抬起头来看看,既然有不知好歹的家伙让你在青丘留下了恐惧高度的回忆,那我就创造出新的美丽的记忆覆盖它。”


闻言大黄蜂将头慢慢抬起来,尽管身体还在颤抖,但是红蜘蛛的轻语与亲友的鼓励重叠在一起,让他终于有足够的勇气直面过去的阴影。夜晚下的青丘城比起白天来更添一分朦胧的美感,万家灯火点缀其中仿佛闪耀着漫天繁星一般让人沉醉。大黄蜂明白这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改变的事情,但是就如红蜘蛛所说,他们至少还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会在一起不是吗?


看着大黄蜂目不转睛地看着青丘城的样子,红蜘蛛得意地说:“这是不是比你把我带去那个鬼地方表白浪漫多了?毕竟今天的夜空可是难得一见的清澈美丽。”


“是吗?可是我倒是觉得在漆黑一片的地方星星看起来才更美丽。”


“你刚刚在那个黑漆漆的地方磕到头雕了吗?在这样的大城市里可看不到星星。”


大黄蜂将头雕转了回来,带着红蜘蛛遇到大黄蜂以来从未见过的最可爱最牵动人电路的笑容对他说,“有的啊,就在我面前。荒野的明星。”


在明亮的月色照耀之下,在柔和的夜风吹拂之下,二人的头雕抵在了一起,随后一切又回归了最初的寂静。


                                                                                                                              END ?


“百灵啊,既然你就在闹翻天的餐厅上班,惊天雷还会给你伴奏,那你为什么不直接让他给你签名啊??”


“那多没意思啊!在签名会上厮杀到底后得到的签名才更有成就感不是吗?这可是场不见能量液的战斗小蜂,比真的打仗还难多了。”


“......那你为什么还要收我送的数据板呢?”


“我亲爱的孩子送的礼物当然不一样啊更何况这还是你和那个弹琴超烂的小哥的定情信物!!说起来你什么时候带他来正式见见我们啊我可还没认真看过他呢......”


“......"


大黄蜂突然对监护人那虽然比不上他偶像但依然活力十足的发声器系统感到一丝处理器疼痛。  





“我突然觉得惊天雷写的那些玩意儿有点意思了。”


“呃你不说他写的东西缺乏合理性和必要的逻辑吗?”


“那是因为我刚发现感情这东西就不符合逻辑。”  


 

END



评论(13)

热度(1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