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

【破蜂】为什么拼桌时不应喝高纯


*赛博志背景

*OOC预警  

*破折号是区分两个人的标志(抱歉我知道用法不对但是想不出更好的区分方式了)


——“嘿你好啊这位漆面闪亮的朋友,今天可真是个热闹的日子。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介意我和我的同伴跟你拼个桌吗?” 


“当然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大家都如此疯狂吗?因为恢复和平后的第一场奇方比赛!铁堡对莫邪天城,你们可不能错过这个,奇方是赛博坦最伟大的运动!”


 ——“噢,我们听说过有关奇方的传闻,真是有幸能在战后亲眼见识到它再度重新焕发光彩。不敢相信在这么热闹的时候还能找到角度这么好的位子。感谢你的慷慨朋友,你的火种简直跟你的涂装一样闪耀。” 


“呃,不用介意。本来是几个朋友一起看比赛的,但是其中两位筹备已久准备观察的天锤迁徙时间提前了所以只能临时决定来场太空旅行,而另一位突然要加班所以也来不了......”


 ——“噢,我对你的遭遇表示遗憾。不过别太在意,正因如此我们才能像这样畅聊。既然他们来不了,你就更应该连着他们的份儿一起加倍享受不是么?再说这么绚丽的涂装与愁眉苦脸的表情一点也不相配。”


 “谢了伙计,你们的漆面和涂装也很赞。你艳丽的红色和他那纯朴的蓝色漆料看着不像赛博坦的制品。你说的没错,难得的比赛之夜我得高兴一点,为奇方干杯!”


 ——“干杯,为了奇方和你如此有品位的审美。嗯,这家油吧的能量调和酒真是名不虚传。不过老板的模样似乎与我们旅途中听闻的不太一样?”


 “哦,那是感知器,战时汽车人的科学家。麦克老爹在之前五面怪入侵的时候牺牲了......所以现在感知器接手了老爹的店和配方,让这个地方依旧能给大家带来欢乐。喔你看比赛开始了!”


 ——“这比赛看起来似乎很有趣。” 


“你们是第一次了解奇方?两位应该不是赛博坦人吧。”


 ——“瞧我真是失礼,都没来得及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给提供位置的好心人。我们本来住在极速星,那是我们的故乡,不过你可能听说过后来发生了什么.....而我们很幸运。自那以后我们就一直在各个星系之中旅行,最近听说赛博坦恢复了便顺道过来看看。”


 “抱歉,那是场可怕的灾难,我也因此失去了朋友。那件事发生的时候我和那位如今在加班的朋友正好也在极速星。” 


——“......也许在如此美好的夜晚我们应该谈一些更让人开心的事情。比如你看铁堡队得分了!啊抱歉朋友,我还不知道你支持哪支队伍。” 


“别介意,我和我的朋友都是铁堡队的忠实观众。要是他们也在就好了,尤其是加班那位,他最喜欢奇方了,有一次甚至因为意外出现在了赛场上!你不知道,当时他在荧幕上的样子可真抢眼。”


 ——“能让有着如此夺人光镜漆面的你这么评价,想必那位朋友一定有着在灯光下加倍闪亮的涂装。” 


“哈哈,你猜的没错。我永远也不明白他是怎么用那么亮的涂装来做所有跟隐蔽有关的工作的......呃我一定是喝太多了开始管不住自个儿的嘴了。” 


——“嘿别紧张,现在是和平年代了不是吗。不然我们也不会出现在这里,要知道我们老早就想来一趟赛博坦了,如今总算是有了个机会。” 


“说的也是。你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哪儿?” 


——“听说酸蚀废墟是个风景不错的好地方,我们准备去那儿度过我们的结伴纪念日。” 


“结伴?你们是火种伴侣吗?”


 ——“噢是的,我和这个沉默寡言的大块头结为火伴已经许多年了。”


 “恭喜你们!你们看起来很幸福,真是让人羡慕......”


 ——“我的朋友,听起来怎么感觉你的感情经历不太顺利?虽说今夜过后我们这场小小的欢聚就会结束,但相遇即是缘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也许可以给你一点建议。有时候陌生人更适合倾听那些不好意思告诉朋友的烦恼。” 


“天啊,你真是有着让人难以置信的精准直觉......我都快被你说服了好吧是已经被说服了,谁让我的处理器早被高纯烧糊了。我和那位亮色涂装的朋友,啊别摆出来那副我就知道的表情,我们最开始真的只是朋友!认识了很多很多年的朋友。我意识到我对他有朋友以上的感情是因为我开始嫉妒他有别的好朋友——我知道这很蠢,更别提那些人也是我的朋友。虽然我的人缘也不错,但是他真的是个很擅长社交的家伙,跟谁都能聊上两句,连苍炎星的城语者都是他的好朋友。不过事情当然会这样发展了,我是说,谁不会被那灿烂的笑容和明亮的光镜吸引?然而我却想要那对光镜只看着我一个人。可是光凭这一点我也不确定我到底是不是喜欢他...不是说朋友之间那种喜欢。毕竟我们认识很久了,也许我只是太习惯做他认识最久最好的朋友所以好胜心发作?” 


“(咕嘟咕嘟)唔..不是我自夸,我很受欢迎,自认为对感情方面的事还挺在行的。我以前也不是没有和别人以恋人的方式相处过,都是些好人,但是跟他们在一起时的感觉不对。尽管也很快乐但那跟我渴望的不一样。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这么说吧,别人都不是他,虽然我从来没把他往那个方向上想过,但是我确定没人能像他一样带给我那么纯粹的快乐,不管是作为朋友还是作为伴侣。看到他的笑脸我就能把所有烦芯事都从处理器里甩掉,跟他在一起我觉得火种都燃烧的更炽热了。可是这也不是我有那个认知以后才这样的,从很久以前起就是如此了。说实在的这困扰我好长一段时间了,连我自个儿都不清楚我是不是把跟朋友在一起相处的感觉跟对伴侣相处的感觉搞混了,毕竟这种事很常见啊你说是吧?”


 ——“哦我的朋友,我现在毫不怀疑我们的相遇是赛天骄的指引。尽管你说你很擅长感情问题,但是在我看来,你就像初生的光伏猫一样天真,一直迷茫于寻求自己情感的真相。你看你能这么清晰的描述自己的感受,却连自己坠入爱河这种事都分辨不出来。” 


“啊啊啊也就是说我果然是喜欢上他了吗!”


 ——“是的我亲爱的朋友,就是这样。”


 “火种源在上你知道这有多尴尬吗,我是说我们认识那么多年了,彼此都熟得不能再熟了,他可能根本没往这方面想过,要知道他在这方面超迟钝的啊,我要是跟他说我喜欢他绝对会吓到他短路。然后我们就连朋友也做不成了!” 


——“别那么紧张,你的逻辑模块难道没有运算出他也正好跟你抱有同样的芯情的可能性吗?毕竟好朋友之间日久生情的案例也不少。” 


“可那不代表什么。虽然我有自信不会输给任何人,但如果是这种情况,我并不是他唯一的选择。比如那位美丽的城语者姑娘,他说她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们还在一个叫地球的外星上度过了独一无二的探险时光!前段时间他为了帮她恢复健康几乎跑遍了赛博坦的秘境,明白人都看得出来她对他有多重要。看到他俩拥抱的那么亲密我火种都要揪紧了,直到那时我才意识到我的这种奇怪的感情发展到了多么严重的程度,不然我今天也不会在这灌上这么多高纯......那可真的是个温柔又能干的好姑娘,你怎么能说他不会爱上她呢?”


 ——“我觉得是你想的太多了朋友,不要自己给自己制造压力。如果他们之间真有这么来电,不是早就应该在一起了吗?或许你朋友也是害羞的类型,但我听说苍炎星的姑娘面对感情上的问题可不会那么纠结。与其在这里给处理器增加负担,不如直接去问问你那位朋友有没有芯仪的对象怎么样?” 


“认真的吗兄弟,万一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了怎么办?虽然我超想告诉他我的感受的你知道以前因为打仗什么的根本没时间考虑这种问题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而且我也搞清楚我自个儿是啥芯情了......哦天哪我得顺个气感觉我的发声器都要冒火花了。”


 ——“如果他真有你说的那么好,我觉得他不会就因为这件事而放弃你们这么多年来的友谊。” 


“该死,你说的对。而且做事这么优柔寡断也不是我的风格,不管能不能成功我都得告诉他。”


 ——“是的朋友,就是这种气势!再说,谁又能拒绝从五面怪手里唤醒大家的英雄之一呢?” 


“嘿别那么叫我们......等等你知道我是谁吗?!” 


——“朋友,看来你还不知道自己多么出名?你说你很受欢迎的时候我还以为你有这个自知之明呢。” 


“......如果你猜到他是谁了也什么都别说!!”


 ——“放心吧我亲爱的朋友,今晚发生在这张桌子上的对话只存在于我们三个人的处理器当中,连普神都不持有它的所有权,我以我的新漆发誓。哦你看,铁堡队赢了,找个机会告诉你那位朋友,想必他会很高兴的,相信到时候你们之间会有不错的气氛。来,让我们为这赛博坦最伟大的运动干杯吧。” 



*因为你很有可能因为喝多了酒后吐真言把尴尬的感情纠结过程告诉给和你拼桌的陌生人,万一下一次他们遇到了你的芯仪对象怎么办?

评论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