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

【红蜂】但愿长梦不复醒(上)

*AU

*OOC预警  



 “那真的是个神奇的星球,不仅有相对发达的科技文明还有丰富多彩的物种文化,更重要的是地理环境也相当复杂多样,简直像个天堂!我的光学镜都看花了……”


“而我的音频接收器都要报废了。从熄灯到现在我已经听你讲这个土球有多适合搞地质研究听了整整两个小时了,虽然听起来确实十分诱人但是让你亲爱的室友那充满智慧的处理器消停会儿行吗天火?”


“呃,抱歉小红,我看你一直没进入充电状态以为你想聊聊这次的外星实地考察的经历呢。不过那个星球的名字是地球。我真希望你跟我选的是一个星球,那样你就会知道我说的都是真的了。话说你去的那个叫克雷色利亚的星球怎么样?”


“我没进行充电不是因为我不想而是因为我不能!至于原因?就是那个倒霉的、整个表面都覆盖着茂盛的有机植物的星球,其中离我的飞船最近的位于星球最大丛林正中间那株巨型植物有着奇怪的电磁场,害我从那回来以后就一直处于难以进入充电阶段的状态,已经持续好几天了,只不过你今天才回来所以第一次看到而已。所以回答你的问题:糟透了。”


天火挠了挠头雕,对着对面充电床上明显因为焦虑和疲惫而变得更加烦躁的室友无声地表达了自己的歉意,息声不再打扰。  




好不容易熬进了充电状态的红蜘蛛没能得到几个小时的安稳便被自己的内置时钟吵醒了,一边暗自咒骂一边关闭时钟的他起身正好看到天火拿着能量块进入了寝室。


“早上好啊小红,睡得好……呃当我没问,我去食堂打了早饭的能量块,给。”天火把手上分量较小的那一份能量递给了相较自己而言体型也更小的三色追踪者。


红蜘蛛的处理器仍旧因为充电时间不足和糟糕的碎片整理而隐隐作痛,对于面前的能量块一点食欲都没有,但是能量储备过低的警告迫使他接过了温柔的室友的好意。他没精打采地啃着能量块,起身准备捯饬一下等会去实验室写期末课题报告。他和室友天火都是铁堡高等学院地质系的学生,这一学期期末专业课的考试方式是进行外星实地考察并选择一个跟当地地质有关的方向撰写研究报告,因此才会有他不能充电这档子破事。天火已经在地球上完成了他的研究报告,因为才会比红蜘蛛晚了许多天回到塞伯坦,而急于离开克雷色利亚的红蜘蛛则是将想要研究的岩石样本带回来,经过这几日的研究他的报告也即将完成了,等考试一过他就要把那块采集自那株古怪植物根基附近的岩石样本销毁,尽快脱离这看似无伤大雅实则漫长磨人的混乱状态。


看着红蜘蛛萎靡的样子天火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说道,“对了,我带了纪念品回来,我觉得还挺适合你目前的情况的。”说完他在子空间里翻了翻,找出来一个看起来像是机器昆虫模型的东西。


“这是我最后选定作研究课题的国家的人们送我的临别赠礼,据说是以他们国家崇拜的昆虫的外形为基础雕刻的饰品。虽然是选用的普通成色的材料但是却是用实打实的天然绿松石雕刻而成,那是他们星球上认为有治疗失眠作用可以安神的珍贵矿物。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用,但是试试也没坏处吧?反正我也是准备送给你们的,不用介意哦。”


那是一个由有着奇异青色的矿石雕刻而成的昆虫,有着圆润的身体和细长的手脚,而两条细长的前足则环绕着一个深黄色半透明的圆球形装饰。那对于天火的手来说有点小巧的装饰品对于红蜘蛛而言倒是正好合适。


红蜘蛛哼了一声,嘟囔着“谁会介意啊……”,但是实际接过后却又还是道了谢,“话说这是什么虫子?”


再三思索后天火决定还是不要告诉红蜘蛛为好,毕竟文化差异可是很麻烦的。   




红蜘蛛在去实验室的路上遇到了隔壁寝室的惊天雷和闹翻天,本来就因为充电不足缺乏精力的红蜘蛛一芯只想赶紧写完报告不想应付这两个认识多年的冤家,结果被眼尖的闹翻天发现直接拽着惊天雷传送了过来,本想绕着走的计划宣告失败。他和这两个追踪者从基础教育开始就一直同一个班,好不容易以为高等教育可以分开了,谁知又考上了同一个学院,虽然专业不同寝室却依旧相连,只能说普神也不想斩断他们之间的羁绊(那明明是孽缘!)了。倒不是说关系不好,只是他们仨在一起的时间太久彼此之间都熟过头了,天天腻在一起反倒是没什么意思了。所谓距离产生美就是这个道理,红蜘蛛在听着两位老友的絮叨时芯里浮现出的便是这个念头。


本来一直在安利他刚发现的一家能量块超级好味的闹翻天注意到了红蜘蛛的不对劲,问到:“叫叫你该不会还是充不好电吧?”随后他的内线里立刻传来了红蜘蛛让他闭嘴的讯息,三色追踪者皱眉的神态也证实了黑紫色追踪者的想法。


惊天雷早就疑惑红蜘蛛今天诡异的沉默,闻言也担心道:“你要不再去校医那里看看开点安抚电路的药剂?或者去看看芯理医生。充电状态不好听着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对生活影响很大的。”


红蜘蛛明白朋友只是在担心自己,但是他早就得到了唯有等电磁影响过去这一解决办法的诊断,贸然干预还有可能使情况恶化,而那些药剂作用甚微,他都懒得服用。所以他也耸了耸肩,“这是赶稿赶到卫星升起又落下的写作爱好者的切身之谈吗,感谢这次诡异的实地考察我终于离未来的大文豪又近了一步。”


“依我看叫叫你就不该选那颗星球当考察对象,我查过你们当时可以选择的星球目录,克雷色利亚是其中危险级别最高的。我知道能进那个名单的星球都是被认定为安全而不会有致命危险的,但是危险级别最高仍然是个不容忽视的前缀。”


“那天火选的土球也不是什么危险级别低的星球啊?你怎么不说他的选择有问题。”


“地球危险级别高是因为有高等智慧生命体,但是天火又不像你那么招人嫌。话说红蜘蛛你应该跟天火一起去的,这样你还不至于落到现在这个地步。”


惊天雷的直言不讳差点把红蜘蛛给气精神了。


“对啊对啊,而且他还扫描到了当地载具!你不知道他现在的载具模式在学校里可受欢迎了,富有异星情调贼拉风。你要是也去了我们仨就能有新造型了!”


所以重点其实是他没扫到拉风的新载具让他们三个同模机换造型吗!正准备开口却觉得自己被什么东西戳到了的红蜘蛛回神低头一看,是惊天雷拿了个像是头箍的圆环给他。还不等红蜘蛛以眼神示意惊天雷解释他就已经得到了答案。


“这是我从科研系的震荡波那里拿到的新作品,好像叫什么催眠环?据说是通过调整电流还是什么方式来协助使用者进入充电状态,虽然还没来得及尝试效果不过眼下你比我们更需要它。”


那个据称是难得一见的科研鬼才独眼怪的作品?要是换在平时他绝对是敬而远之,但是此时此刻他也只有把死火箭马当活的医了。不过这东西大概就是那些药剂作用的加强版吧,红蜘蛛一脸怀疑地看着这个看起来一点也不起眼的小圆环。


“啊对了,据说震荡波加入了一个小型AI系统,在使用者进入充电状态后还可以进入到处理器中协助进行碎片整理。不用担心处理器被黑的问题啦,这个系统没那么高级的能力,只能看到碎片整理的相关内容,毕竟这个是已经被外面公司买下来预定要批量生产上市的商品,不会做违反隐私权的事情的。再说以你的能力检查一下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而且啊据说这个AI是震荡波精挑细选的有真实原型的助眠形象哟?你不好奇那个灯泡脸的审美是什么样的吗?”


所以这才是你们两个充电好得很的家伙跑去弄来这个玩意儿的目的?不过吐槽归吐槽,为他自己的充电着想,红蜘蛛还是不客气的收下了这个看着很可疑的仪器。 





这就是震荡波精心挑选的助眠形象?那个独眼灯泡怪的审美果然不怎么样!


红蜘蛛看着周围这一片夹杂着鲜蓝的郁郁葱葱的绿色,很明显就是那个有机星球克雷色利亚的景色。他现在正站在那株对于他这样的塞伯坦人而言也相当巨大的树状植物面前,所有绿叶的末端都有着一抹显眼的蓝色显得色彩分明,巨树庞大而繁多的根茎交错缠绕于他的脚下层峦起伏,而在红蜘蛛光学镜所能望见的隆起最高之处坐着一个金蓝相间涂装的小型塞伯坦人,正眯着蓝色的光学镜似乎是笑得可欢,还冲他挥着手。


红蜘蛛连推进器都懒得发动直接踩着树根凸起的部分敏捷地跳了上去,很快就和那个陌生的形象处在了同一水平面上。站立着的红蜘蛛居高临下细细打量着这个坐着的AI,有着一对装饰角的蓝色头雕,戴着面具的面甲上除了那对大大的光学镜以外什么都看不到,同样蓝色的四肢辅以亮色涂装的部件,方正的胸甲与门翼涂着光滑的金黄色,在从茂密的植物天幕中漏过的这颗星球主恒星光芒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虽然外形称不上有多出众,但是至少看起来挺崭新的。


“所以,你就是我的辅助AI?好吧,看来我确实是进入了充电状态。不过我为什么会在这个地方?”


“你可以这么说,叫我大黄蜂就好!这里是你的处理器因为催眠环的缘故而构造出来专门用于你我之间沟通交流并进行碎片整理的虚拟空间。之所以出现这个场景是因为在你的处理器中这个地方是近期出现次数最多印象也最深刻的,因此系统以你的记忆为基础结合了文本资料创造出了目前的主要背景。不过这是个美丽的地方不是吗?看起来很有生命活力!”在这么个森林里遇到一个以有机昆虫命名的AI,真是太经典了。这个小轮子的声音听起来既活泼又有朝气,听起来一点也不像一个助人安眠的角色,难道不能来个能够唱出柔和催眠曲有着温柔绵密嗓音的女性形象吗?这玩意要是拿出去销售真的不会被投诉吗?


红蜘蛛抬头望了望这株巨树,粗壮的主干与盘绕其上无数的共生植物都显示出其在漫长生命中凝聚而成的无与伦比的生命力,他眯着光学镜避开光线,完全没有意识到他根本不必在梦里这么做。“这一点我不否认。但是这鬼地方就是我需要借助你这种奇怪小仪器才能充电的源头,你觉得我会对它抱有什么好感吗?”


AI,或者说是大黄蜂站了起来转身面对红蜘蛛(依然不过才到他胸口的高度),盈盈水色的光学镜里笑意不减,“但是在这里它不会对你有任何影响。相反,我会帮助你恢复到以前的充电状态!不,可以说是更好。那么,你今天是就想在这里悠闲的度过接下来的充电状态呢,还是选择整理最近的数据?以你现在的状态进入深层充电怕是还有些困难。”塞伯坦人有时会在充电状态中整理过多的记忆模块碎片和冗杂数据流,而在这过程中除了真实发生过的记忆以外也时不时会衍生出一些虚拟的场景,类似于天火去的那个星球上当地人所说的梦境。红蜘蛛现在所处的情景也可以说是相当于在做梦。将一个梦境固定下来展现出如此真实的环境并在其中管理数据流和记忆碎片?也许震荡波被称作科研鬼才不是没有道理的。不过此时好奇芯胜过了求知欲,红蜘蛛懒得跟大黄蜂谈一晚上的芯,随即决定进行碎片整理。


看着半透明的记忆碎片如屏幕一般在光学镜前一一淡去,大黄蜂凝视着那些细碎的记忆感叹道,“虽然你是个不太好相处的家伙,但还是有不少好朋友啊。哇那个是圣甲虫吗,我第一次看到塞伯坦人尺寸的实物,看起来真漂亮!”


天火送的那个昆虫模型叫圣甲虫?听起来还不错嘛,不知道他当时为啥支吾半天不肯说。


然后他见大黄蜂夸张地叹了口气道,“我也有过好朋友很多的时候哦,真怀念还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不过现在大家都分开啦,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


好了,除了话多以外还有个擅长社交的设定,震荡波设计他到底是为了助眠还是为了排遣无聊?那个独眼怪到底参考了一个什么样的原型啊。红蜘蛛从思索中回过神来,猛然发现那个圣甲虫模型出现在他的手里。怎么......?哦对,这是他的梦境,他处理器想到的东西都可以出现在这里,没什么好奇怪的。


“既然你那么感兴趣,那就给你吧,反正这不是真的。看在普神的份儿上能安静点吗。”


“诶诶可以吗?谢谢!毕竟你是我这么久以来见到的第一个人啊我是说服务对象,有点激动不好意思。这个圣甲虫饰品是用绿松石雕刻的主体呢,这颜色真好看!而这边的装饰物应该是树脂做的象征着太阳的......”


大黄蜂语速太快以至于红蜘蛛没有听清他滔滔不绝的具体内容,虽然懒得让大黄蜂慢下来重新说一遍但是他的音频接收器敏锐地捕捉到了那个矿石的名字。记得天火也是这么说的。地球的矿物有名到这种仪器的AI的资料库里都有记录吗?搞不好他确实需要了解一下这个星球。


“你很了解地球或者地球矿物吗?”


“不怎么了解,我的系统里关于地球的资料已经很久没更新过了,大概还停留在当地时间千年以前的阶段。我也不精通于矿物,之所以会知道这个石头是因为恰好那时地球上的古埃及文明认为绿松石有避开邪恶之物的能力所以这个矿石比较有名。不过不管异星的文化里这个有着怎样的含义啦,我们只需要知道这很美不就可以了吗?”那奇妙的青色在大黄蜂深蓝的手掌中转来转去,在光芒照射下泛着柔和的光彩。


所以这家伙还是个跟不上时代的AI.....没有意识到这并不是助眠必备资料的红蜘蛛此刻觉得这个小家伙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觉得这里的外星生物有活力,觉得那个外星的矿石很美丽,你还真是个奇怪的AI。”


“才不是,我只是喜欢美好的事物罢了。”


第二天从充电中醒来的红蜘蛛近一周以来头一次觉得神清气爽,然后点开购物网站迅速下单了一打怪味能量豆和本月最畅销的诗歌全集。





在开始使用震荡波的奇异小发明之后红蜘蛛的充电质量确实好了很多,虽然一开始觉得闭上光学镜就能看到克雷色利亚的大树有点不习惯,但是多亏塞伯坦人的奇妙适应力,他现在已经发展成一看到那片绿色就想进入深度充电状态的情况了。只要完成碎片整理,他便可以凭借自己的意志力脱离那片翠色的幻境,进入到一片黑暗的深层充电中去,但是即使他在那个幻境待一晚上也不会对他的处理器造成什么负担,毕竟那可比之前糟糕的充电状态好多了。而且有个会跟你说话的AI还是挺好玩的,虽然最开始觉得大黄蜂有点奇怪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红蜘蛛竟也习惯了他的存在。然而鉴于大黄蜂有时候太过健谈,红蜘蛛并不经常在幻境中停留。


“今日份的碎片整理已经完成。所以你现在要进入深层充电状态了是吗?”大黄蜂看着面前的半透明屏幕逐渐消散在空气中,向梦境的主人提问。


红蜘蛛却不像平时那样立刻给出答案,他摩挲着下巴,在大黄蜂身旁坐了下来。


“今天不是特别想进行深层充电。我就留在这儿欣赏一下讨厌的有机风景吧。”


“有烦芯事?是因为今天你的同学故意把你准备当做附件提交的试剂打翻的缘故么?抱歉,我在整理系统碎片的时候看到了。”


红蜘蛛蹙起眉头,“我才不会因为那群蠢货出于嫉妒的举动芯烦意乱,我已经将重做的试剂和报告提交上去了,接下来只要等成绩出来就好,虽然对我来说结果毫无悬念。不过确实是遇到了点小问题,我采集的那块岩石样本今天送去销毁的时候说是检测到了不适合焚烧的成分,所以没办法用校内的设施销毁了,但是专门送到外面去解决又很麻烦。虽然我对那个样本本身没有额外的感情,但是看到它我就会想起那个倒霉的星球,让人厌烦。”


大黄蜂看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还以为你遇到了什么事情,既然不好销毁又不想自留,那你可以送给你那位赠与这块美丽石头的朋友啊。你还没给人家回礼吧?用克雷色利亚的岩石回赠地球的矿物不是再合适不过了吗。那块取自根基下质地最好的岩石群、有着跟本体一样优雅绿色的岩石样本既然能吸引你当做研究课题,那必然也能让你的朋友着迷。不过真亏你能取下来这么大一块样本还不惊动本体的防御机制,那些看似沉默的藤蔓可是会将入侵者缠绕至死让其成为主体的养分呢。”


提到这里红蜘蛛得意洋洋地抄起手臂,“哼,我可不是什么准备都没做就出发了的。我读完了那本废话颇多的警告手册,当然会知道那些藤条的触发机制是感受到明显的震动或是一定频率的电波,对塞伯坦人而言就是通讯的频率。我的动作完全静音且幅度微小,又是独自一人,完全没有风险。再说就算遇到了什么事,以我的变形速度和飞行时速想脱险纯粹是小菜一碟。”


大黄蜂闻言噼里啪啦的开始鼓掌,“新时代的年轻人真是能干啊。”


“那可不比你这过时的AI厉害多了。”平日里早已听厌了他人溢美之词的红蜘蛛此刻倒是毫不客气地接纳了大黄蜂的赞美。


大黄蜂并不气恼,而是狡黠一笑,“而且我以为新时代的年轻人都应该比较爱玩呢?”


红蜘蛛并不回答,挑眉示意他继续。


“既然你完成了碎片整理,又不想进入深层充电状态,这片美景又是‘看烦了的无聊的讨厌的有机景色’,那咱们今晚就看一点不一样的景色。我虽然只是个没什么能力的幻象,但是改变一下这个幻境的能耐还是有的哦?毕竟这是你的梦境和我的系统可以影响的范围的交界之处。”


没等红蜘蛛问出大黄蜂要改变什么,周围的景色就已经支离破碎开始重新构建了。那郁郁葱葱的绿色被虚无的黑暗撕碎凝聚成一个小小的圆点,沉寂片刻后又从小点中爆发出了数不尽的繁复色彩。红蜘蛛在无数颜色的视觉轰炸中闭上了光学镜,待到周围一切安静下来暗示世界重构已经完成才打开了光学镜。


六光游乐园?


这就是大黄蜂处理器中给“年轻人比较爱玩”所下的定义吗?“年轻人”和“爱玩”这两个词放在一起他是不理解哪一个?


“别一脸闷闷不乐。我说了我没什么能力,只能将这里重建为我处理器中已经存在的事物,而这个游乐园是我能够做出的最好的东西了。再说你肯定也有许多设施没有玩过吧,趁机体验一把如何?”大黄蜂把红蜘蛛拉向云霄飞车的队伍。不对,严格来讲这里没有队伍,偌大个游乐场只有他们两个机子真正的游荡其中,其他人都只是半透明的幻影。


看着大黄蜂一脸兴致勃勃的样子,红蜘蛛忍不住嘲弄说,“在这种幻境里真情实感只是在浪费能量罢了,你看起来就像是有一百万年没来过游乐园了似的。”


“嘿,我也只是个幻影,记得吗?我可以告你职场歧视了!再说哪有那么夸张啦。”


不顾红蜘蛛插队(这根本不能算插队!)的建议大黄蜂拖着他进行无数次的空气排队,让红蜘蛛半被迫了尝试了太空滑梯、银河过山车、星际旋转能量杯等等许多自过了磨合期后就再也没有尝试过的东西。红蜘蛛骂骂咧咧地从星图图案的旋转能量杯上走下来,无视大黄蜂光学镜几乎眯成一条线那样明显的笑容。


“你明明是个追踪者,却不擅长应付转圈吗?这可真是出乎我意料。”


“别以为自己很了解追踪者似的。我擅长一切跟飞行有关的东西,但是在地上坐在一个杯子里转来转去?不是我的爱好。”


“难得来一趟六光你却一直抱怨,真是个扫兴的年轻人。”


那也是你这个不投其所好的“监护人”的错好吗。红蜘蛛跟着大黄蜂到处绕圈的时候也没停下他的发声器,却不知道大黄蜂光学镜里逐渐浓郁起来的笑意并不是因为沉迷于游乐设施,只是因为红蜘蛛现在这样词汇丰富的数落周遭一切的“浪费能量”行为。


“等等小矮子。这个‘地质科学馆’是什么东西?游乐园里还有这种设施吗?”红蜘蛛指着前方一座看着像是为幼生体设立的外形圆润又可爱的建筑物。


“唔,大概是给幼生体看的科普一类的东西吧?我记忆里这个科学馆是每期一换的主题,可能是刚好轮到地质学了。不过因为这是封闭式的建筑,我没有关于其中内部的详细资料,所以进去之后大概率会是一片虚无,你想要进去看看吗?”


红蜘蛛耸了耸肩,“反正现在也没别的事做,我才不要去坐什么星球碰碰车。我也可以改变这个环境对吧?”说完大步流星地向前走去,让大黄蜂不得不小跑跟随。


进去之后并不是开阔的馆内场地,而是像一个小型实验室一般,有着宽敞的实验桌和各种看起来十分精密的仪器,靠墙的台子上摆放着各式的矿石样本,用金属架串联起来,像是用矿石做成的星图一般。


大黄蜂好奇地左顾右盼,最后将目光锁定将实验室中央桌子上那块绿色的岩石样本上。他小心翼翼地踱步过去,看着那块足有他手臂那么长的样本,略带敬畏地问道:“这里是你的实验室?这是你从克雷色利亚带回来的样本吗?”


“没错,虽然还只是学校里申请的学生用实验室,但是足够让你这个脑模块跟不上时代的AI眼前一亮了吧?我们学校即使是学生用室也有着相对高规格的仪器和超过平均水平的整体质量,外来人可不是那么容易进来看到的。”尽管依然嘴欠,但是红蜘蛛在谈论他的实验室时换上了一副与刚才截然不同的严肃语气,显得格外认真。


“哇,这些样本来自于这么多不同的星球,真希望我也能亲眼去再看看它们在自己的土地上是什么样子的啊。"大黄蜂看着台子上的金属架上的标签,想要伸手去触碰却又在半空中停住了手,“这些都是你自己亲手带回来的吗?”


“没错,那边那个绿色的就是从这块大的样本下取下来的。你想要摸的话没关系,这些都没有危险,而且也不是真实的。”看着大黄蜂以羡慕和钦佩的目光注视他的成果,红蜘蛛莫名地觉得芯情大好,本就微不足道的烦恼此前在被游乐园之旅淡化后现在更是直接一笔勾销再无痕迹。


得到许可的大黄蜂并没有继续刚才的动作,摇了摇头道:“不用了,这样就很好了。我才不担心有毒呢,在幻境里认真是在浪费能量不是你说的吗?看来年轻人也有健忘的时候嘛。”


红蜘蛛听完半闭光学镜准备还以颜色,却看到大黄蜂挥了挥手,周围的一切又开始延伸成各式旋转的色带,最终汇聚到桌上那块绿色的样本里,然后从中爆发出数不尽的翠绿包裹住了周遭的黑暗。不消片刻他们又回到了克雷色利亚的森林里。


“你的内置时钟在响了哟。下次整理碎片的时候再见啦。”


红蜘蛛还嘴的话还没说出来就被带出了梦境,最后的记忆是金蓝相间的小汽车挥手笑着说再见的模样。


第二天晚上尽管不需要进行碎片整理,但是红蜘蛛仍旧去了那片森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俩夜间惯常的斗嘴变为了红蜘蛛生活中的常驻场景,即使是再普通的小事他们都可以争得个有来有回,因此昨日没来得及说出的还击让他如鲠在喉一般,准备在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的同时不吐不快。但是大黄蜂并不在他平日里常坐的地方。料想他不会离主要场景太远,红蜘蛛便耐着性子绕着巨树走了一圈,最终在另一面找到了大黄蜂。在照不到光线的阴影里大黄蜂几乎是唯一的一抹亮色,正低着头凝视着红蜘蛛给他的绿松石制品。


身为一个常与天空相伴的飞行者,红蜘蛛不喜欢这个可视性极差又狭窄的环境,即使他知道这一切都不是真的,包括他正准备大吵一架的面前的这个塞伯坦人。但是这不妨碍目前的环境成功了影响到了他的情绪,本来郁结的气恼变成了略带好奇的困惑。不知为何,他不喜欢大黄蜂现在的样子,那双蔚蓝的光学镜不再饱含爽朗的笑意,那小小的躯体不再充满开朗的气息。尽管平日红蜘蛛总是觉得大黄蜂太吵太烦人,但是他更讨厌这样子安静下来的大黄蜂。


“你是真的喜欢那个装饰还是怎么的?在有光的地方看不是更好吗?”


大黄蜂挪开了视线,仿佛刚注意到红蜘蛛出现了一样,瞬间就变得如同往日一般开朗活泼。“诶?红蜘蛛你怎么会在这?今天不用进行碎片整理,你不是可以直接进入深度充电么。是我之前的工作有问题?我在帮助你充电这方面做得不够好?”


“你管我这么多,这是我的梦境,我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虽然我想说恭喜你终于有了自知之明但是这次跟你的工作没关系,现在回答我的问题。”难道大黄蜂在他不来的时候都是躲在这个背面吗?即使知道这只是人为设定好的模式,也许取材自那个不知名原型本身,但是红蜘蛛仍旧讨厌刚刚大黄蜂身上那股浓郁得几乎要在这潮湿环境中凝结出水露的孤寂感。


“没什么啦,只是觉得这个小玩意跟我目前所处的环境相似,一不小心就看过头了。”


红蜘蛛觉得更奇怪了,“那东西要怎么跟这片林子相似?噢。”


他顺着大黄蜂的目光往上看,猛然发现一朵巨大的花苞出现在枝叶构成的穹顶之间。还未盛开的蓓蕾有规律的颤动着,律动的同时从中泄露出些许微弱的生物光,那隐约可见的光芒与大黄蜂手中的矿石颜色一模一样。


“虽然我觉得这里的一切都很美,但是她是其中最美丽的。朵伊累积养分这么多年就是为了让她绽放。这里的一切都是模拟现实构建而成,所以这意味着现实里的朵伊也即将开花,若你再晚一点去克雷色利亚,就能看到这千年一次的盛景了。”大黄蜂盯着那隐隐透出青色的巨大花蕾,言语中透露出一丝期待。


即使早已习惯克雷色利亚与塞伯坦迥异的生态系统,红蜘蛛还是被这硕大的花苞震惊到了,甚至忽略了这棵树竟然还有名字的事实。即使是在塞伯坦,也难以见到如此巨大的植物形态。而塞伯坦的金属与水晶植物又与面前的有机植物如此不同,对于大多数塞伯坦人而言,也许的确可以称得上是一场视觉盛宴了,即使那个人是红蜘蛛。普神在上,他是未来的地质学家,不是什么生物学爱好者!他去那颗星球是为了期末研究的课题,他才顾不上什么古树开花呢。但是大黄蜂的说法又确实勾起了他的好奇芯。


“所以你刚就是在说这个大家伙?”


“嗯,要这么说也没错。她毕竟有着绽放的那一刻整个克雷色利亚都为之倾倒的巨大魅力。”


“你说这里的一切都是仿照现实,如果真有那么美的话,那么我们在这里等她开花不就好了?虽然跟你这个小矮子一起看有点煞风景。”


只要你不再摆出那副看起来一点都不适合你的样子。


“理论上来讲可行,但是实际上没有多少时间了。朵伊在你身上留下的影响马上要消失了,你的充电质量已经开始变得越来越好了。你很快就没有理由再到这里来了不是吗?”大黄蜂背对着他继续盯着手中的圣甲虫,仿佛那是能解决一切问题的答案,略带落寞地说道。


听大黄蜂这么一说红蜘蛛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最近的充电变得越来越容易了,等一切恢复正常之后他的确没有理由再使用仪器助眠了,但是在被勾起好奇芯后抽身而退不是他的风格。


红蜘蛛拉着大黄蜂的手示意他从地上站起来,然后抱着双手冲着他说道,“我不是说过了别管我要怎么做吗,我倒要看看这个大花骨朵开了到底是个什么样子能被你这么惦记?这可是一株靠吃其他活物为生的植物,搞不好开出来的花都是生物体液的腥味儿。如果有幸吞过一两个塞伯坦人,或许还会有能量液的味道,如果她不会消化不良的话。”


大黄蜂也学着红蜘蛛的样子抄起手臂,光学镜弯成两轮新月,“我劝过你了。到时候觉得不符合预期的话可别怪我没警告过你啊。”


“哦,大黄蜂,你根本不懂什么叫做‘不符合预期’以及我对此的忍耐力,不是吗。”



TBC





评论(2)

热度(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